米喵米喵

【梁国辉X郑洁】药

【写在没收氢溴酸西酞普兰片后】

想着郑洁在办公室对自己说的话,梁国辉拿着包在街上晃悠着,到家门又有些犹豫,还是推开了门,看着郑洁在桌前收拾着,熟悉的画面,梁国辉就这么呆呆地站着。“诶,国辉,你回来了啊,怎么都不说一声,我们都吃完了,你等会儿,我再去给你做点。”梁国辉回过神,放下包脱下衣服:“不用了,我中午吃得晚,现在一点也不饿。”两人餐桌前站着陷入一阵尴尬。

 

“爸,你回来了啊,我都大半个月没见着您了。”郑洁拿着碗走进了厨房,时不时探出头看看爷俩才放下心来。再走出去的时候,看着梁国辉呆坐在沙发前也不打扰他,倒了杯热水放在他面前,自己收拾起屋子来,看着郑洁忙前忙后的身影,有一时失神,垂下眼收拾着包里的东西。

 

郑洁坐到身边,无意间看着包里的药盒,皱着眉轻声问道:“你怎么还在吃?上次没收了以后,梁院长又给自己开了药?”梁国辉本想开口解释些什么最后还是作罢,不想多言语。郑洁轻叹了口气试探性地开着玩笑:“这个点了,我也该回医院了,梁院长不送送吗?”梁国辉难得嘴角露出了笑意:“得,送送。”

 

两个人走出小院一路上也没说什么话,夜里微凉,梁国辉侧身看着郑洁微微打了个寒颤:“你怎么没开车?这天这么冷,打个车回吧。”“今儿院里统一去市卫生局开了个会,离这儿近我就懒得回去拿车直接回了,再说你还不知道我们家这位置,等打到车才真的冷透了。”梁国辉挑了挑眉,双手插着口袋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往车站走去。“你倒是走慢点啊,就显你腿长是不是……”

 

听着郑洁的抱怨,梁国辉也不恼,好像和郑洁在一起的时间,吵吵闹闹心情也好了不少:“你明天还来吗?”站在车站边,梁国辉随口问了一句,两人都一愣。郑洁也不回答,岔开了话:“梁院长,你给你病人治疗的时候,除了开药还有什么别的辅助治疗方法吗?”郑洁一脸正经地看着梁国辉:“家人的陪伴。”“得,那你早点回去,让你儿子多陪陪你。”梁国辉愣愣地地看着她上了车,自己摇摇脑袋也晃晃悠悠挪回了小院。

 

要说这说者有心,那听者就更有心,听着梁国辉昨天的那句家人的陪伴,郑洁就觉得这陪伴的重任落在自己的身上,下了班到市场买了些菜就直奔小院。洗衣煮饭收拾屋子一样不落,仿佛又回到了没离婚前,只是给爷俩收拾完郑洁又回到医院宿舍,日子过得倒也比从前舒心。看着梁国辉并没有大碍,郑洁也放下心来。

 

“唉,国辉,你说这小衣服怎么样,可爱不可爱?现在孩子的东西可真有意思。”李长江坐在办公室刷着手机给女儿挑着衣服,梁国辉也不搭理他。“唉,我说你最近这不搭理人的毛病可越来越严重了,就你这脾气,到时候郑洁可真跟人跑了。”

 

梁国辉顿了顿手里的工作,抬头看了一眼。“我可没跟你开玩笑,郑洁医院新上了个副院长,有两回我跑医院去吧,就看着人副院长对郑洁可不太一般。”李长江抢过梁国辉手中的笔:“我跟你说话你听见没?你别总犯浑,那敌人都打倒家门口了,你这怎么的,直接大开城门拱手相让?”梁国辉抢过笔:“不一般就不一般呗,郑洁现在想和谁好都是她的自由,我哪有资格干涉。”“行,你小子就犯浑吧,到时候媳妇儿真跟人跑了,有你哭的时候。”

 

要说不在意都是假的,听完李长江的话梁国辉还是有些慌了,想着郑洁回小院儿的次数也逐渐减少,一阵醋意泛上心头。看着时间差不多,收拾了东西直接去了市医院,还没进门就听着郑洁办公室有个男声,还未等听清说什么门就被打开了。两人都是一愣,微微点头,梁国辉看了一眼胸牌,确实是李长江口中的“敌人”。

 

还没给梁国辉反应的时间,“你怎么来了?”。确实,自己连一个借口都没想好,就直接来了郑洁医院。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还是梁思宇出什么事了?”“啊,那什么,是,不太舒服。”梁国辉顺着郑洁的话说了下去,走进了办公室看见郑洁办公桌上的《伯恩斯新情绪疗法》,倒是个好借口。

 

“你不是不让我吃那抗抑郁药么,这心里不舒服可不得来找郑医生开导开导。”梁国辉走到桌边拿起书,还没等翻开就被郑洁抢了过去。“准备工作做得不错啊。”“瞎说什么,我就没事学习学习还不行,你这怎么了,我看你前几天不挺好的,怎么这又心里不舒服了。”“有时候在家,觉得哪里都有爸的影子,想着他坐在沙发上戴着老花镜看着报纸,想着他在厨房里做着焖面。”这话要说假也不假,但放在这时这地,梁国辉说出这话确实是另有用意。

 

郑洁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,只得紧了紧他的手。“明天休息吧?有时间吗?陪我出去散散心吧”梁国辉索性将计就计,刚在门外隐约听着那人约着郑洁明天出门,自己借着这由头扰了两人的约。

 

郑洁面露难色,勉强应了下来:“啊,明天?行,行啊,你想去哪儿?”“还没想好,明儿再说吧,那就约好了啊。”“行,走吧,我这也下班了,回去给你们爷儿俩做点吃的吧。”看着郑洁在桌前收拾着,梁国辉挑了挑眉嘴角露出一丝笑意。

 

本想着就算散散心也花不上一天的时间,晚饭也能应了副院长的约,郑洁开着车早早地来到小院,给爷俩带了早饭,对着梁思宇嘱咐了两句,便带着梁国辉出门“散心”了。

 

“这梁院长想去哪里散散心啊?”梁国辉坐在车上,假装沉思:“我们去爬山吧,运动有助于调节心情。”郑洁睁大了眼睛:“爬山?上哪儿爬?”梁国辉不慌不忙地:“盘山景区啊。”郑洁深吸一口气:“盘山离市区两小时,我们这一去一回就得四小时……”“所以咱们早去早回,早点出发啊!”郑洁听了这话也没了脾气,开着车,车里的气氛倒像是郑洁抑郁了。梁国辉有一搭没一搭地打探着“敌人”的消息,却也无果。

 

两人到了盘山已是中午,梁国辉直接拉着郑洁上了山,一路上走走停停,时不时还主动提出给郑洁拍照,光是上山就花了三个小时。郑洁累得说不出话,到了山顶第一件事就是把下山缆车票给买了。下山已是将近五点,只得趁着空推了副院长的约。

 

一天把郑洁累得够呛,梁国辉坐在回程的车上心情颇佳,甚至哼上了小曲儿。“梁院长这心情不错啊?”“那是,要不说呢,陪伴很重要。”说完看向郑洁,不带一点收敛,郑洁破天荒的脸红了,好在天已黑,脸上的温度只有自己能感觉到。

后面的一个月,梁国辉借着“抑郁”的由头,变着法儿地约郑洁,让这潜在“敌人”还未击鼓进军就直接鸣金收兵了,两人的关系也着实缓和不少。

 

“唉,国辉最近和郑洁感情不错啊。”李长江带着丝狡黠的笑意坐在办公室打趣着梁国辉。“还行,还行。”“当初也不知道谁说,郑洁想和谁好都是她的选择,这一出手就了不得啊,抑郁症,也就你想得出。”还没等梁国辉说话,郑洁推了门就进来了,李长江倒吸一口凉气,夹着包站了起来:“那什么,你俩聊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郑洁,你怎么来了?”梁国辉站起身走到郑洁身边。“我不来还不知道梁大院长演技这么好呢,奥斯卡还欠你个小金人。梁国辉,有意思吗?说你抑郁,敢情都是编的是吧,一个月了什么爬山散心,遛弯散步,合着都是耍我玩呢是吧?以后我要再信你的鬼话,我就跟你姓。”

 

郑洁转身就想离开,却被梁国辉拥在怀中,怎么挣也挣不开:“郑洁,你别挣了,你冷静点,你听我说!我承认我骗你了,但我是在乎你,害怕失去你,长江和我说你们医院副院长在追你我就慌了,那天去找你的时候看着你桌上的书,我就顺着你的话往下说了。我怕我再不抓点紧,你就又要被人抢了去了。其实前阵子,我确实心理难受,爸走之前说的话真的是对我打击很大,觉得自己这辈子混成这样真的挺可笑的,老婆老婆没了,家,家散了。”看着怀中的人不再挣扎,梁国辉又轻轻在耳边:“后来确实我没再吃药,因为你就是我的药。”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