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喵米喵

【河流】我想对你说

“唉,刘主任这年底了难得休息,我们这说好了去唱歌,你一起去吗?”刘慧敏在更衣室里换好衣服摆摆手。“你们年轻人的活动,你们去吧,我早点回家休息了。”“刘主任,你这话说的显得你很老似的,这一个人回家也没什么事儿,还不如和我们一起。”还没等刘慧敏反应过来已经被江晓琪拉了出了办公室。

 

刘慧敏手抵着脑袋撑着出租车车窗上:“你们这些小年轻真是有精力,我这有时间只想窝在家里。”江晓琪摆弄着手机,头也没抬:“你呀,就该和我们多混混,别整天一个人闷在家里,没事约着老何出去散散心也行。”刘慧敏转过头:“这怎么还搭上他了?”“得,当我没说,你俩呀真是让人看着着急,行了,到地儿了,不说了。”

 

“老大你可算来了,呀,刘主任也来了啊。”“我来了没扰了你们的兴致吧,你们江主任硬是拉我来。”“没没没,这刘主任就应该多多深入基层,与民同乐。”“海洋,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,得了赶紧的,这刘主任难得现身,怎么也得给我们展现展现业务水平,让大家学习学习啊!”刘慧敏也不推辞,与其别别扭扭推三阻四,索性点了首《小幸运》。一开嗓,独特的声线倒是惊艳了所有人,嗓音中又透着故事感,曲子结束了一群人才反应过来,夸得刘慧敏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“真心话大冒险,输了的人可得认罚啊,看谁掷色子点数小啊。”刘慧敏在一旁一头雾水,随手掷了个一。“噢噢噢,刘主任,大家赶紧啊有仇的报仇了。”就听着江晓琪嚎了一句:“哎哎哎,大家干嘛呢,怎么能为难刘主任呢,咱们问题简单点,刘主任现阶段最有好感的异性朋友是谁?”话音未落就听着大家又在起哄,看着刘慧敏有些局促的样子,江晓琪不怕死地又冒出一句:“刘主任,这样吧,您要是不想告诉我们是谁呢也行,给他打个电话随便说两句。”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,大家都怔怔地看着刘慧敏,僵持了一会儿,刘慧敏鼓起勇气掏出手机输了一串烂熟于心的数字,屏幕上的名字谁也没看见。

 

“嘟…嘟…”“不是我不配合啊,人不接电话,行了,我自罚一杯吧。”刘慧敏苦笑着拿起酒杯,本以为自己会因为没有打通而暗自庆幸,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有些失落,酒一杯杯下肚,直到身边的人影都模糊了。

 

待何建一抢救完病人回到办公室已是一点,看着未接来电刚想拨回去,又怕打扰刘慧敏休息,瘫在椅子上缓了缓神,点开朋友圈就看见刘慧敏唱歌的视频,循环了几遍索性保存了下来,听着她的声儿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。

 

“得,食堂又没饭了,你说咱们过的这是什么日子。”听着一群小的抱怨着,何建一把手机递了过去:“行了,今儿我请客,你们自己点吧。”“哟,何主任拔毛了,大家快看看吃什么。”看着一群人抱着自己手机看着外卖软件笑着摇了摇头,走到刘慧敏身边:“哎刘主任,昨天晚上找我什么事儿么?”刘慧敏听着这话,脸噌就红了:“没什么事,打错了。”何建一挑挑眉没再说什么,独自回到座位上,好在小的们都忙着找吃食没人注意到,刘慧敏暗自松了口气。

 

“手机放你们那儿,外卖到了自己拿去啊,给我留一份。”何建一又快步走去会议室参加行政会议。一行人还没等到外卖到又忙了起来,等江晓琪回到办公室才想起吃饭的事儿,回拨了未接来电,本想到分诊台取外卖,又垂眼一看手机上的未接来电上竟然有刘慧敏的电话,还是昨天晚上,对了对时间,江晓琪嘴角微微上扬把手机放回何建一桌上。


“唉,饭刚给大主任热过了。”江晓琪拿着外卖送到何建一面前,带着一抹坏笑静静地站在旁边。大口吞着饭的何建一不禁抬起头看了一眼:“你干什么?没吃饱啊?”“我在想有些老同志昨天干什么呢,不接刘主任电话?”何建一咽了下去顿了顿:“你怎么知道昨天慧敏打电话给我了?”“这老同志就不问问刘主任打电话给你干什么?”江晓琪双手环抱在胸前盯着何建一。“我问了啊,她说她打错了,不是你怎么知道她打电话给我了?”“想知道啊,想知道给点好处啊。”何建一也不接茬,自己又埋头吃饭,嘴里还嘟囔:“你这一天天就会唬我,刚翻我手机了呗,这点事儿还想诈我。”“嘿,什么就唬你,昨儿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,让刘主任给自己喜欢的人打个电话,这电话打你这儿来了,谁知道你没接……”何建一先是一愣,本想开口说话没想到一下把自己噎住了。“不是,你也别这么激动啊,待会儿大家进来还以为我想谋权篡位呢。”江晓琪倒了杯水放到桌前,让何建一顺顺。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“你可真没劲,骗你有意思么?不过你也是,这大好机会你就白白浪费了。”


何建一还未来得及说话,就看着刘慧敏拿着张胸片走了进来,神色紧张:“你俩快来看看,刚刚收治的病人,发热伴乏力三天,刚拍了胸片,双肺感染,白细胞升高。”何健一放下手中的筷子:“情况这么严重了,病毒性感染?”江晓琪凑上前:“新型冠状病毒?”刘慧敏紧皱眉头:“我怀疑是,还不排除人传人的可能,我建议紧急封锁急诊科。”“我同意刘主任的建议,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和传染性都是我们未知和不可控的,现在不申请封锁,万一确诊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在何健一还在犹豫之际,刘慧敏快步走出办公室想要直接上报,按下电梯按钮时,何健一夺下胸片:“我去。”很快就按照应急处置,封锁急诊科,群众的反应也都在意料之中,分发口罩、科室全面消毒、密切观测接触人员……

“慧敏,你那天晚上打电话给我是想说什么吗?”刘慧敏一愣:“有机会再和你说吧,抓紧换上防护服吧。”何健一也不知为何自己会在这时候问出这样一句话,可能是想要一份力量,想要一些信仰。彼此看了一眼便走出来更衣室,联合了呼吸科的医生进行会诊,情况确实如他们所料预判准确:病毒性肺炎。


急诊科所有人连轴转了一星期,何健一作为科室主任更是熬了好几个大夜,在布置工作时就倒在了地上。看着何健一倒了下去,刘慧敏心中一沉,走向他的时候双腿仿佛灌入了铅,挪不动半步。“刘主任,刘主任,您快来看看何主任啊。”刘慧敏定了定心神,声音有些颤抖:“先推何主任出去安排胸片、ct,密切关注发热咳嗽。”刘慧敏安排完工作,观察了病人情况才到休息室看了看何健一,知道他好在只是低血糖倒下了,放下心来。


“何健一,辛苦你了,其实那天我想和你说……”刘慧敏坐在床边,扶着何健一的额头,轻声地说着。还没来得及说完又被喊了出去,而何健一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。


好在病情发现及时,半个月的时间全部处理妥当。“唉,这个年可比往年过的都充实。”看着许久未见的太阳,何健一站在医院门口伸了个懒腰,转头看向刘慧敏。“你看我干嘛?不早点回家休息站这儿干嘛?”刘慧敏捶着腰没好气地回了一句。“我这不是在想,那天是不是有人在我边上说了句什么来着。那天晕过去听得也不是太真切,刘主任你说是吗?”被戳破的刘慧敏满脸涨红,好在有口罩遮着,白了何健一一眼就快步走去。何健一跟在身后把她一把拉过,两个人的距离近得仿佛能听见彼此的心跳。何健一帮着刘慧敏正了正口罩,又悄悄在耳边说了句:“在一起吧,别再浪费时间了,我真的怕了。”


——“媳妇儿,你那天到底想和我说什么?”

——……

——“媳妇儿,你说句话呀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